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多部门联动打响扬尘污染治理“攻防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07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03 主题词 多部门联动打响扬尘污染治理“攻防战”
多部门联动打响扬尘污染治理“攻防战”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柯林)为给群众出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市区全面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整治工作,加大对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货车超载超限、遗洒飘散载运物和违禁入城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为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效率,与城管、交通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抽调专门警力对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期间已复工的运营企业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不能有效整改的收缴通行证,确保城内通行货运车辆都能在规定的路段、时间内安全行驶,减少道路运输抛洒和扬尘污染。并结合当前开展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一盔一带”、交通秩序“奋进2号”、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加大对扬尘污染的治理整治,充分利用科技装备,严查、严管路面的各个环节。
    同时,在重点路段针对运输车辆施工地点、渣土处置地点和渣土运输线路“两点一线”以及城郊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随机设点和昼夜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警力、合理布点,严查严处运输货物车辆、农用拖拉机等存在的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形成严管严查态势。在此基础上,联合检查组还根据辖区实际,以大货车、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围绕重点路段及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设置执勤点,采取“24小时联动执勤”工作机制,严查严处运煤货车、渣土运输车辆无牌无证、超限超载、非法改装、不实行封闭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车辆运输煤炭、渣土、砂石未覆盖篷布,货车散落、砂石散落路面的等行为,一律进行处罚教育,并责令当事人采取整改措施后方可放行,力争通过处罚整改并举,及时制止车辆超载运输撒漏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