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抓实抓细基层治理试点工作 全力推进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4-17 主题词 抓实抓细基层治理试点工作 全力推进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
抓实抓细基层治理试点工作 全力推进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
【字号:
打印

20204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苟玉伦、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治理处副处长司开元等一行来广元就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治理试点进行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利州区龙潭乡桃园村、白朝乡司法所、白朝乡月坝村,深入了解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农村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党委、政府、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现场体验了数字司法、智能司法所建设,对市司法局基层治理开展的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四大行动”和利州区司法局“三个五”工作法奏响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主旋律”更好更快提高乡村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和能力等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利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广元基层治理试点和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元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晰、章法得当、措施具体、扎实有效,给人以耳目一新,其试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部分创新做法和工作值得推广借鉴。

苟玉伦指出,要以基层依法治理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开展工作;要把工作成效通过一定的载体和平台充分展现出来,让群众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依法治理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待疫情结束,争取全省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利州区召开,要持续推进和完善现场准备工作。

司开元要求,乡村治理是多个部门的工作,大家要齐抓共管,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推动;要抓实抓细试点工作,有工作专班,建立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推进机制,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力度;要正确认识试点工作,要探索出道路、经验办法来,认真梳理,以一两件项目为突破口抓好乡村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