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30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17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审定《市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综合防范能力

4月16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森林防火、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深入开展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我市将以确保防汛安全和城乡抗旱供水安全、粮食生产安全为首要目标,统筹推进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从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方面,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措施,实现由洪水控制向洪水管理转变,全面提高防洪减灾综合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建立完善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规范管理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到2020年底,市城区、各县(区)至少建成2个以上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市、县(区)城区为龙头,乡镇街道社区为主干,居民小区为基础的婴幼儿照护服务网络。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深入开展为期1年的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全面系统提升我市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加快推进我市航运绿色发展。到2020年底,完成400总吨及以上船舶污染物收集或处理装置建设改造并正常运行,全面建成港口码头环保设施,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将以规范发展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为重点,推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高效运行,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批广元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