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李江在广元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32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20 主题词 李江在广元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李江在广元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字号:
打印

李江在我市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来我市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及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陪同调研,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参加调研。

在广元中学,李江听取学校开学复课情况汇报,察看学校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走进师生美术作品展厅和科技标本馆,了解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必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复课的重中之重,精准精心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科学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复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正常。

在实地参观广元职业高级中学研发基地、实训车间、餐饮培训中心,听取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后,李江对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优化专业设置,突出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型人才,提高职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稳就业,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与企业开展人才培育合作,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场馆设施先进,功能齐备。运行以来,共接待多省市中小学生团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21万余人次。李江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运营、功能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弘扬劳动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利州区大石小学,在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后,李江要求,学校要切实担负校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处置,做好学生心理引导,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他指出,要统筹城乡教育资源,破解城挤、乡弱难题,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