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784709009/2020-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04-23 主题词 《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解读
《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8号)。20189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转发四川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868号),进一步规范了国有资产监督机制,明确了国资委专注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主要目标。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国资国企监管体制进一步完善,市国资委职能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但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为推进我市加快简政放权落地落实,市国资委起草了《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2020413日,由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

二、主要内容

《方案》从五个方面明确了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重点任务。

一是加强管资本职能,落实保值增值责任。完善规划投资监管,突出国有资本运营,强化激励约束。

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坚持出资人管理和监督的有机统一,强化出资人审计监督,强化和改进监事会监督,严格落实责任。

三是整合相关职能,提高监管工作效能。优化国有企业改革职能,整合综合研究职能,整合综合协调管理职能。

四是改进监管方式手段,着力提升监管水平。强化依法监管,实施分类监管,推进阳光监管,优化监管流程,创新服务企业。

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