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0-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07 主题词 维护 市场 公平竞争秩序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字号:
打印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强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反垄断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市县各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的作用,开展政策措施清理,深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二是以公用事业、印章刻制等民生领域为重点,开展反垄断执法相关工作。三是以关系营商环境的行政性垄断问题为重点,加大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执法力度。

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一是持续加大对“保健”、互联网等领域的监管力度,聚焦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二是深入调研,按要求征求《反不正当竞争法》商业秘密保护条款的修订意见,帮助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三是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协调等工作。

强化直销监管工作。一是以会议培训、广告宣传为重点,以日常监管信息为基础,以培训座谈、约谈告诫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行政指导。二是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管。三是以直销企业涉传和直销企业及其经销商发售大单、囤货引发的违法违规为重点,强化底线思维,加大直销案件查处力度。

强化打击传销工作。一是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加大案件查处和打击力度。二是巩固“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成果,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持续和全面地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区域执法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