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带去三个建议为幸福乡村建言献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0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5-22 主题词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带去三个建议 为幸福乡村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带去三个建议为幸福乡村建言献策
【字号:
打印

岫云村的幸福笑容400多万播放量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带去三个建议,为幸福乡村建言献策

521日,全国人大代表、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参会他带来三个建议,都是和乡村振兴有关。

       李君告诉记者,自脱贫攻坚以来,农村可以说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出发前,李君在村里拍了几个老人笑容的视频传到抖音上,他们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充满幸福的笑,有400多万的播放,点赞留言好几万。很多网友说,他们被老奶奶爽朗的笑声所感染。

李君感叹,现在村里也步入了电子化。当年回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镇上拉了一条网线到村里。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不设置密码的Wi-Fi。为方便村里的留守老人、外出务工人员,方便群众,岫云村利用抖音直播间开会,千里传音。李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利用互联网,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飞赴北京前,李君做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思考,这次参会带来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建议通过村级建制调整,大幅度提高村两委干部待遇、打通上升通道等激励政策。

二是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要切实摸清家底,加大对种粮大户的补贴力度,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三是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建立了832平台,在疫情期间对于贫困地区的农户产品销售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建议从国家部委层面把832平台搞好,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