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热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5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5-25 主题词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热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热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号:
打印


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信心满怀,纷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畅所欲言。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何蓉: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保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完善信访制度,加强法律援助,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我倍感责任重大、倍增工作信心。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我将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履行好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责,心中时刻装着受援人,精准对接法律服务需求,切实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副科长 苟银杉:当听到李克强总理讲到“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时,我激动地热泪盈眶,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风险排查、定位核查,确保特殊时期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下一步,我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筑牢特殊人群安全防护网。

广元市律师协会监事、四川广府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杨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如何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达到公正监管公平竞争的目的?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普法教育力度,夯实法治化营商环境群众基础;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培训制度,全面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二是健全营商法规规章,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撑。全面清理不合时宜甚至阻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完善涉及营商环境的法规体系尤其要加强程序性规制建设,制度出台前充分征求商事主体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化简政放权改革,维护公平有序竞争。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能力,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持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清理和规范阻碍企业发展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法加强市场主体行为监管。

广元市恒信公证处 黄宇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稳就业、保民生、保障合法权益、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我感触很深,公证机构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在公益法律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公证员,我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合法办证、合理办证,减少纠纷,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天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 王丹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生命至上,任何时候民生权益都是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奋发作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站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去,全力开展司法保障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青川县司法局曲河司法所 马超阳: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郑重提到依法治国有关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对此十分支持和拥护,法治的理念深刻地融入了我的日常各项工作中,不管是社区矫正管理、指导人民调解还是开展法治宣传等,都需要严格做到依法依规,进行任何一项工作都能超脱法治之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法治,给基层工作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激励着我不断筑牢法治底线思维,全心全意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促进基层社会依法治理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司法所 徐全树:保就业,抓脱贫、保消费,这些有力的措施都是针对老百姓的利益制定的,作为基层司法所干部,更要贯彻落实好这些保民生的措施和政策,经开区司法所将抓好企业农民工合同普查,宣传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使农民工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充分享受国家改革带来的红利。

旺苍县司法局科技信息股 寇通: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提到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说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基层司法行政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首道防线,是公共法律服务的前沿窗口,我们离群众最近,听的到呼声最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规范化司法所的作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在走家串户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昭化区司法局 白春燕:“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看到,无论是保住就业民生、实现脱贫目标,还是防范化解风险,都要有经济增长支撑,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和重心。作为法律援助部门,要围绕政府工作目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确保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政策,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扩大援助范围和提高援助质效,及时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社会惠民生、暖民心、促稳定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