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落实审计整改,12家单位因“清欠”被约谈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20-04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26 主题词 审计 清欠 整改
落实审计整改,12家单位因“清欠”被约谈
【字号:
打印

市审计局在一季度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向市政府提出“进一步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发挥清欠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的审计建议,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要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督促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和各县区加大清偿力度。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会议,约谈4个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及8家欠款单位,要求务必落实资金保障,确保无分歧的欠款在2020年底前应清尽清,其中有条件清偿的欠款和500万元以下的欠款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清零。

今年以来,我市已督促6家单位偿还债务580万元,清偿比25.91%,为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