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审计局的帮扶故事侧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20-0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26 主题词 审计 扶贫 故事
市审计局的帮扶故事侧记
【字号:
打印

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杰一行深入旺苍县盐河乡风景村、中坪村、民建村,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主要调研“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和开展帮扶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多位贫困户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对脱贫奔康充满信心,给周杰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我还有一个要求”

“老人家,我们今天看到您家‘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达标,老两口精气神十足,家庭环境卫生整洁优美,让人非常感动。”在促膝长谈近一个小时后,周杰局长起身讲到,“我还要问您最后一个问题,请您讲一下,作为帮扶部门的负责人,您对我还有什么要求?”

年逾古稀的贫困户向成春老人,起身紧紧的擎着周局长的手,欲言又止。周局长说:“讲吧,我们帮扶部门一定会尽全力。”

“我72岁了,做梦都没想到,还能把这土坯房改造成坚固结实又美观的砖房,吹风不怕冷、下雨不怕漏。家属挨了几十年的病,终于住院看好了,还不愁医疗费用。年纪大了不能上坡干农活,你们审计局的帮扶干部就拿钱给我让我养点小家禽。周局长,你要我提要求,我就真还有一个要求。”

不顾老伴的白眼,向成春继续说道:“你回去一定要好好表扬下我的帮扶责任人,小张和小王真是两个好娃娃,就像我的亲孙孙一样贴心啊。”

“危旧房改造,他们来家里给我设计规划,花了最少的钱,办了最大的事;他张婆婆身体不好,帮忙联系医院,还送的钱、买的花;住院回来怕我们收入来源成问题,小王建议我养猪、养鸡,还给我拿启动资金。两个娃娃隔三差五的就给我们打电话,招呼我上坡干活注意安全,不要太劳累,让我生活开好点,不能太节约,还陪她婆婆聊天,开导她心情放松,好好养身体,他们真的就是我的亲人啊!”

“周局长,我请求你,回去一定要好好的表扬他们!”


来个土鸡蛋 吃下定心丸

“周局长,你说的对,今年天干,对春耕生产影响很大。但是,你也不要操心。”风景村三社贫困户殷银秀端着一盆刚煮好的土鸡蛋,一边往大家手里塞一边说道:“周局长你们又来看我啦,遇上市审计局和周局长的真帮实扶啊,是我们上辈子的福气啊,快中午了也没有什么好招待你们的,提前煮好的土鸡蛋,一人来个土鸡蛋,吃下这个定心丸。”

“我种了10斤玉米种,天太干了,出苗情况不太好。现在政府又给我们发了一批当归苗,马上补栽上了。我刚刚还在乡上参加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呢!”

“开年到现在,卖了3头肥猪合计15000元,纯收入都有6000多。周局长给我拿的1200元,添了点,我又拿去填槽,买了2个仔猪,下半年2头猪应该又有4000多的纯收入。”

“养的土鸡、种的中药材,护林员工资加上养老保险、粮食补贴、农村低保、计生补贴、合作社务工加分红,零零总总的加起来,人均年收入1万多,远远超过脱贫线。返贫不可能,我们还要奔小康呢。周局长,请放心,你就吃下这个定心丸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