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座谈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1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5-27 主题词 我市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座谈会
我市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座谈会
【字号:
打印

我市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座谈会
落实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 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保障

525日至26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来广调研就业创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我市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菲首先向胡斌一行来广表示欢迎,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对广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菲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在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稳就业促返岗各项措施,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保障,分类抓好贫困群众就业工作,积极推进返乡创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王菲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着力稳定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能力、优化就业服务,持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力推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他希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如既往给予广元更多关心、支持和指导,推动广元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胡斌对广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有力有序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广元市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返岗就业,在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返乡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创造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他希望,广元围绕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继续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扎实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落实,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
      胡斌一行还深入黑石坡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旺苍县东河现代农业园区、旺苍县木门茶业有限公司调研就业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返乡创业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减负、稳岗、扩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聚力就业创业突出、农民工服务突出、社会保障突出、人才人事突出、技能提升突出、劳动关系突出、人社扶贫突出、风险防控突出、行风建设突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社力量。
      市领导冯磊、谢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