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20-0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0-05-27 主题词 抗旱
广元市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春夏连旱。据气象部门预测,到6月3日前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呈加重发展趋势。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按照《广元市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决定从2020年5月26日起,在全市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广元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按照职责分工,成立抗旱减灾工作指导组,全面开展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性,加强旱情监测,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及时做好查灾核灾和信息上报。要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旱情严重的乡镇、村组要制定“一村一策”应急供水方案。通过修复老旧水井和机电提灌设施、延伸供水管网、修建应急抗旱水源、个户配置水缸水桶等囤水设施设备、定时限量供水、组织拉水送水等针对性措施保障农村人畜饮水安全。要做好农业生产抗旱工作,旱情严重地区要牢固树立抗旱夺丰收的思想,早谋划、早部署,坚持水路不通走旱路,做到“以早治旱、以旱治旱”,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多措并举保种保苗。要本着“先生活、后生产、保重点、讲效益”的原则,及时掌握区域内供水、用水和水资源现状,加强现有水源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统筹做好区域内水资源的分配和使用。采用蓄、引、调、提和堵溪截流等综合措施,增加水量,合理利用水资源,切实保障人畜饮水、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