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市人大常委会赴苍溪开展走访调研>>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1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5-27 主题词 省、市人大常委会赴苍溪开展走访调研
省、市人大常委会赴苍溪开展走访调研
【字号:
打印

5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朱新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率队前往苍溪县开展代表走访和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调研。
      “开展科研工作还有什么困难?”“科研成果转化率高不高?”……调研组来到苍溪猕猴桃研究所,实地察看猕猴桃植物园发展情况,走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吴世权,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在听取了吴世权关于苍溪猕猴桃技术发展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指出,要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形成科技成果转化良性循环。同时要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科技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依靠科技人员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环嘉陵江特色产业带是苍溪县在环嘉陵江9个乡镇沿岸100个村,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带、农产品加工示范带、生态康养旅游带三带融合10万亩特色产业融合示范带。调研组走进产业带内的长江村果药套作立体种植示范基地、佛山社区猕猴桃设施栽培示范基地、五福村猕猴桃无病毒花粉基地等,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统筹、联农带贫模式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组织与成员、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互惠互利,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模式,既满足群众发展意愿又符合大规模发展要求,在生产、技术指导、品质管理、销售等各环节实行”“结合,努力走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可持续发展新路。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开展市场经营活动时,要加强风险研判评估,特别是在项目合作、投资入股时要选择潜力大、信誉好、靠得住的合作对象,防范控制经营风险。
      调研组还来到大唐亭子口电站,了解企业运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