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亮相“代表通道”:把扶贫餐厅开到北京上海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1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5-27 主题词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亮相“代表通道”:把扶贫餐厅开到北京上海去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亮相“代表通道”:把扶贫餐厅开到北京上海去
【字号: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亮相代表通道
把扶贫餐厅开到北京上海去

525日,全国人大代表、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亮相代表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李君回答了记者关于基层干部直播带货、开办扶贫餐厅等提问。他表示,岫云村计划把扶贫餐厅连锁化,开到北京上海去。
      采访中,李君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基层干部在视频直播带货,推销地方特色产品这一现象的看法。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贫困户通过互联网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的故事。互联网是连接村庄和世界的一座桥,能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李君说,2019年,岫云村开通公众号、创新互联网+小农户、入驻电商平台益民优鲜,全村人均纯收入再创新高,突破2.5万元,带动周边近60个村落超3000户农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
      “互联网也是一种基层治理手段。我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对履职有用的意见。李君介绍,现在通过互联网就能把信息传递到位,既给代表提供了一种新的履职方式,也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一种有益尝试。
      2017年,李君带领乡亲们在成都开办了扶贫体验餐厅。餐厅效益非常好,店里的鸡鸭猪都是从村里直达城市。说到未来打算,李君透露,岫云村下一步要把扶贫餐厅连锁化,如果有机会,想开到北京、上海去。

乡村振兴需要有思想、有文化的年轻人。李君还表示,如果有更多有思想、有文化的年轻人回归乡村,未来的农村一定会成为让城里人羡慕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