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采取措施遏制臭氧污染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19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5-28 主题词 我省采取措施遏制臭氧污染
我省采取措施遏制臭氧污染
【字号:
打印

近日,我省召开臭氧污染防治形势分析会,通报近期大气质量和气象状况,分析臭氧污染防治形势,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遏制臭氧污染,坚决完成空气质量目标任务,打一场臭氧污染防控的硬仗。

5月以来气温较常年异常偏高,日照强,降水偏少,大气氧化性强、复合型污染突出,臭氧生成速率快、持续时间长。截至目前,全省臭氧平均浓度同比上升明显,全省臭氧污染形势严峻。

与会专家建议,要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控,减少臭氧前体物累积;强化氮氧化物污染防控,加快建材、钢铁、火电等重点行业减排,加强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加强科技支撑,动态更新大气污染源清单,边科研、边产出、边应用;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成都平原、川南地区等重点区域要加强联防联控,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协同推进减排。

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表示,要找准污染源,依法依规提前开展错峰管控,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增湿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