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扎实推进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20-04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主题词 审计 财政 存量资金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是统筹联动。组织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抽调骨干力量,成立8个审计组,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方式,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统筹开展实施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专项审计调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重点抽查与自查相结合,基本实现了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是重点检查。对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和部门(单位)存量资金情况进行了关注。重点关注了预算结转项目和财政应返还额度结余、财政专户、非税收入归集户等财政账户余额、部门沉淀资金、收回存量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安排与存量资金统筹衔接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民政局、人防办、交通局、建设局等部门,反映了上级专项资金结转超两年、部门结转结余未统筹等问题,提出了强化资金清理,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绩效的审计建议,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是督促整改。督促财政和相关部门积极整改,及时清理盘活结转结余资金,严格执行结余结转两年以上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的规定,防止财政资金的“二次沉淀”;研究建立盘活存量资金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通过全面清理结余结转资金,最大限度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了资金的聚合效应。审计期间,全市累计盘活各类存量资金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