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28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6-03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2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国务院、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思路目标、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密切关注国家、省上配套实施细则,制定出台我市工作方案。要抢抓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和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抓紧制定完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考评结果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投资唱主角不动摇,坚持既定目标任务不松劲,认真开展自查梳理,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项目投资增长。要进一步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吃透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既定方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期销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生猪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持续抓好生猪填槽补栏,加强生猪规模养殖项目和乡镇畜牧兽医站建设,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工作方案(送审稿)》。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我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再梳理、流程再优化,通过精简事项、合并流程、转变方式、调整时序、优化服务等改革措施,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

会议听取了财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开源节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更加科学有效地配置财政资源。

会议研究了2020年全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我市将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选树效能示范单位,有效回应解决群众诉求。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提升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和办事指南准确度,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广泛普及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法律知识,积极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细化完善防控预案和措施,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