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讲专题党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54/2020-0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日期 2020-06-05 主题词 赵平 讲专题党课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讲专题党课
【字号:
打印

6月3日,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以《机关建设必须从突出政治意识开始》为题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赵平同志从机关定位、党员职责开始,讲述了政治意识的重要性,结合平时所学所思,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搞好机关建设必须从突出政治意识开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加强政治修养。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要结合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这一“变局”的丰富内涵,把握“变局”带来的重大机遇。赵平局长指出,作为经济合作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本领,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三是扛牢政治责任。扛牢政治责任首先要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责任,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党组是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按照职能分工“一岗双责”,抓好各分管部门、领域的政治建设工作。机关纪检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认领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四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纪律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赵平局长强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首要的政治纪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上,赵平局长还对各分管领导讲党课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