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20-08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粮食调控科
发布日期 2020-06-10 主题词 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认真研判,分析,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粮油收购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抓好今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粮食主管部门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健全机制,强化协同,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引导多元主体入市,大力开展市场化收购。全市粮食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完善要素配置,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要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促进农企对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全市粮食企业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坚持把保护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让农民交上“明白粮”“舒心粮”。充分发挥产后服务体系作用,积极为农民提供清理、干燥、收储、加工、销售等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排忧解难,提高农民的满意度。要结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收粮职工和售粮农民必要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维护收购良好秩序。全市粮食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农民利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全市粮食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粮食收购工作协调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做好前瞻性谋划,周密制定应对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收购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收购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安全管理,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及时解决收购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