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8万余元!广元律师承诺资助12名藏区贫困学生到高中毕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6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6-19 主题词 28万余元!广元律师承诺资助12名藏区贫困学生到高中毕业
28万余元!广元律师承诺资助12名藏区贫困学生到高中毕业
【字号:
打印

6月17日,广元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深入甘孜县司法局定点联系的贡龙乡,并举行了广元律师结对帮扶藏区困难学生启动仪式。广元市司法局副局长廖兴泉出席活动并讲话。甘孜县司法局、贡隆乡政府、贡隆乡小学负责同志,受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广元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郑林向受助学生作出郑重承诺,广府、新伦、力发、同方正(广元)、天称、中玉、剑州、鉴平、慧济、瀛卓等10家律师事务所以及刘忠明和杨丽两位律师,将以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结对资助甘孜县贡隆乡小学12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

服务团当即兑现了2020年度资助费用,并向受助学生家长赠送了《民法典》和法治礼包。同时,广元市律师协会还向贡隆小学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

廖兴泉在仪式上指出,结对帮扶藏区贫困学生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脱贫奔康指示的重要有效形式,是增进民族团结的有效载体,是服务团对口援助甘孜县服务项目的有益探索,是广元律师尽责任献爱心的务实举措。广元律师素有担当、奉献精神,此次结对帮扶藏区贫困学生行动,得到了各律所和律师的热情响应。希望受助学生不负韶华,爱祖国、爱学习、讲纪律、懂感恩、讲诚信,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广元市律师协会和甘孜县司法局、受助学校及家长紧密协作,确保结对帮扶行动,长期稳健运行,取得良好成效。

甘孜县司法局副局长贾桥兵主持活动仪式,贡隆乡人民政府乡长洛绒伍登致欢迎词,贡隆乡小学校长罗淑蓉作答谢发言。受助学生代表向巴康珠表示,今后一定更加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活动结束后,服务团全体成员参观了贡隆乡公共法律服务阵地,走访了麦勒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康珠青措、日青拥珍两个家庭,了解他们就业、收入情况,子女就读等情况,并送去《宪法》《民法典》等普法读本和棉被、粮油等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