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组织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公证质量集中交叉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6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6-24 主题词 我市组织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公证质量集中交叉检查
我市组织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公证质量集中交叉检查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监管,规范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执业行为,强化公证质量意识,维护公证公信力,6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广元市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公证质量集中交叉检查。副局长李霞、省公协广元办事处主任董粤、相关科室人员和各公证机构负责人、骨干公证员20余人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4件司法部公开的行政处罚案例。会议要求,要从被处罚的公证机构、公证员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公证机构要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公证员要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办证,时刻严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底线。

本次重点检查了赋强、执行、现场监督、保全证据、委托、继承类公证案件卷宗89本。按照四川省公证卷宗质量检查评分标准,89本公证案件卷宗全部为合格卷,合格率达100%。

副局长李霞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她要求,一是要拥有情怀,坚定职业信心。公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大家一定要坚定从业信心,将群众的公证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资深公证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新进公证人员要虚心学习,尽快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宽视野,创新办证模式。三是要持续接力,把好质量关口,各公证处要对2019年至今办理的案件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迎接省厅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