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国有企业首部示范性规章《城投典章》发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7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8 主题词 广元国有企业首部示范性规章《城投典章》发布
广元国有企业首部示范性规章《城投典章》发布
【字号:
打印

23日上午,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城投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由该集团编纂的《城投典章》即日起正式颁布试行,这也是广元国有企业首部系统性典章。

  据了解,《城投典章》共12篇章、83条,各篇章依次为给成长以文化的呵护、大事篇、党群建设篇、综合事务篇、人力资源篇、廉洁从业篇、资产篇、资金篇、项目管理篇、风险控制篇、工程质量篇、文化建设篇。

  “《城投典章》是集团公司健康运行的宝典,是治理集团公司的‘家法’,首开我市国有企业以规章制度集典成章的先河,对建立完善企业内控管理体系、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具有重大意义。”广元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扶炯介绍说,《城投典章》不是简单的制度汇编,更不是照搬别人现存的规章制度,而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深化国企改革部署相关规定,结合城投集团生产经营实际,制定的全方位的控制体系,其厘清了母子公司的权利边界,规范了不同治理主体的运行规则,明确了党的建设、重大事项、综合事务、人力资源、内部管理、廉洁建设的具体要求,倡导了城投人的价值追求、行为规范、理想抱负。

  据悉,发布会上还同步颁行了企业品牌标识、广告语、歌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