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金融系统赴绵阳长虹集团调研供应链金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73/2020-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6-29 主题词 广元市金融系统赴绵阳长虹集团调研供应链金融
广元市金融系统赴绵阳长虹集团调研供应链金融
【字号:
打印


近日,市金融服务中心与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组织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元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赴绵阳长虹集团学习绵阳市供应链金融先进做法,调研长虹集团线上供应链金融模式。

在调研座谈会上,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介绍了绵阳市金融发展及风险防控情况,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鹤麟介绍了绵阳市供应链金融发展背景、应收账款绵阳模式,长虹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胥勋畅介绍了长虹集团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融资情况。长虹集团思想实验室高级专家田文娟、财务公司信贷部部长彭丽详细介绍了长虹智慧供应链平台架构、管理、运营机制以及与中国银行共同打造全国首家线上供应链融资的系统建设、业务模式等情况。

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副行长王可对长虹模式中银行审核要点、操作方法,结合同圣产投、林丰铝电实际需求,提出相关建议。四川同圣产投、林丰铝电就关心的核心要素现场进行了提问,并邀请长虹集团技术团队尽快到广帮助公司搭建平台架构。人行广元中心支行副行长方德军就借鉴长虹模式尽快搭建自己的供应链管理信息平台,要求金融机构要加大与核心企业对接研究,在大数据时代充分利用信息科技展业,将天府信用通、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有机结合到供应链融资系统中,打通平台障碍,抓好小微企业资金融通与金融服务“双落实”。

最后,市金融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涛同志代表广元市金融系统对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各金融单位及长虹集团表示感谢。本次考察学习绵阳供应链金融先进模式,可加快推进广元供应链金融落地,既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广元千亿级铝产业园建设、加快实现“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重要金融推手。金融机构与核心企业,要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加强政策学习、加深合作交流、加快业务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