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深入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6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主题词 夏思法深入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深入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字号:
打印

6月24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深入到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剑阁县司法局局长伏大江陪同调研。

夏思法一行先后走访了剑阁县普安镇青碑村、姚家镇明兴村、石桥村,及时与镇村干部见面建立联系,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察看了村委会阵地建设、产业发展、脱贫帮扶工作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组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倾听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脱贫攻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夏思法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硬任务,不管是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同样重要。司法局前期帮扶工作有措施,有力度,有效果,为帮扶村办了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

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夏思法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不松懈,时刻绷紧弦,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同心同向,搞好总复习,迎接国检。二是帮扶工作再加力,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对照村“一低五有”和户“一超六有”标准,抓整改完善既抓硬件又抓软件,确保既过关又过硬。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工作。关于明兴村饮水问题,要着眼目前和长远饮水,镇村要抓紧整改。三是落实好驻村帮扶规定工作任务,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帮扶纪律,吃住在村,入户走访,联系沟通,带着政治、责任和感情开展帮扶,着眼长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深入宣讲政策,入户联络感情,及时疏通情绪,加强引导,教育群众感恩、守法、知礼,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测评。要抓好视觉脱贫,环境卫生要彻底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清洁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夏思法强调,驻村队员要协助帮扶村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

夏思法一行还深入到剑门关司法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