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扶贫开发局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抓紧抓细补短提质 聚焦聚力巩固提升>>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620/2020-0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日期 2020-06-30 主题词 脱贫攻坚
市扶贫开发局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抓紧抓细补短提质 聚焦聚力巩固提升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补齐帮扶短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6月23日,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星原一行深入帮扶的苍溪县东青镇东台村和白鹤乡顶子村、鼓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等一同参加调研。

罗星原一行深入到苍溪县东青镇东台村文家山藤椒产业园,听取产业管护人员对今年藤椒长势、旱季灌溉等情况的介绍,了解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情况。罗星原对藤椒园管护和群众入园务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业主进一步加强产业管护,及时兑现群众务工收入,积极引导本地群众发展家庭藤椒产业园,进一步夯实群众增收致富的根基。

“粽叶飘香,情浓端午。”端午节将至,罗星原为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送去端午慰问,认真了解他们外出务工、产业发展与管护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和务工收入的影响。在了解到贫困群众劳动力大都已经外出务工,产业管护和补短效果显著,今年收入基本有了保障后,勉励他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通过辛勤劳动付出,依靠自己的双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脱贫后要不断加强产业管护,确保产业持续稳定增收,还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才有今天的好生活。

在村委会议室,听取镇、村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贫困群众务工、产业管护、补短增收等情况的汇报后,罗星原指出,市扶贫开发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结对帮扶村,力所能及地支持帮扶村的建设与发展,严格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罗星原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群众信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路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倾听群众的心声,在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的同时,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利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始终关注弱势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更加关心关注弱势群众,在兜底保障的基础上,引导、支持他们发展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三是积极引导新闻媒体。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宣讲和优秀案例宣传报道,引导新闻媒体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扶贫故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