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端午节粽叶飘香 皇泽寺依然美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20-0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6-30 主题词 端午节 皇泽寺
端午节粽叶飘香 皇泽寺依然美丽
【字号:
打印

2020端午节假期,皇泽寺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皇泽寺景区及凤街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景区无游客拥堵、聚集现象,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游客玩得舒服、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节日期间,该馆加强了安全巡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做到文明旅游“不放假”,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数名文明劝导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服务,开展不文明劝导行为10余次;组织文物护卫队每天定时定点巡逻,傍晚,文物护卫队巡逻凤街时,游客纷纷留影合照;停车场安装了门禁系统,优化了停车服务;更换了沿江路段路灯,改善了市民及游客夜间休闲和出行环境。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该馆将景区有序开放做为假期的首要任务,精心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安全防范预案等,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有序开放,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在进入景区时,游客朋友积极配合完成“两扫一测一提醒一登记”等防控管理措施,即进入景区的人员须扫“广元健康码”“智游天府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皇泽古寺,就像传统佳节一样,早已镌刻在广元人的印记之中。皇泽寺博物馆将以武则天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为契机,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加快文旅融合,展示好“武则天”文化,讲好“广元故事”,为地方文旅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