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医疗纠纷调解驶入快车道>>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主题词 广元市医疗纠纷调解驶入快车道
我市医疗纠纷调解驶入快车道
【字号:
打印

2012年以来,广元市司法局针对医疗纠纷的特殊性和规律性,狠抓广元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使医患纠纷调解驶入快车道。主要做法:依托“一点”,即广元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开通“三线”,即三部医疗纠纷法律咨询专线;聘任“三员”,即三名专职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同时狠抓内部管理,实现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专职化、工作制度规范化、调解流程公示化、案件受理人性化、案件调解高效化、司法确认制度化。

广元市辖区医院较多,外地就医人员不断增加。纠纷发生后,市医调委第一时间介入,为医患双方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纠纷调解、司法确认等服务,促使医疗纠纷各方互谅互让、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协议,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不和谐因素。调处的纠纷无一例反悔,无一例上访。今年上半年,广元市医调委接待来电来访咨询50余人次,受理医疗纠纷20余件,组织调解16件,调解成功13件,调解率100%,调解协议履行率100%,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