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筑牢汛期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防洪堤”>>详情
索 引 号 680409511/2020-05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20-07-07 主题词 汛期 油气输送管道
我市筑牢汛期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防洪堤”
【字号:
打印

强化地企联动协作。成立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排险除患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向中石油、中石化等4家在广管道企业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广元市境内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行动的函》,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广元境内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管线的日常巡查维护,确保汛期油气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着力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当前汛期和高温雷雨季节实际,以及森林火险高发易发特点,6月以来对我市境内的油气输送管道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了再排查、再梳理,重点排查了地质灾害点、森林火灾易发点、高后果区等重点部位,以及门站阀室、焊缝、防雷防静电等重点环节和设施装置。共排查梳理隐患9处,完成隐患整治9处,建立风险台账13处,针对性落实风险管控措施20余条。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应急、气象等多部门汛情预警监测平台,企地构建市、县(区)、乡(镇)三级信息沟通机制,汛期以来发布预警信息40余条次,有效增强了管道企业的预警防范和快速处置能力。修订完善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地企联合在华油LNG工厂、经开区储油库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2次,储备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4支、应急救援装备物资5000余台(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