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详情
索 引 号 1251070058838403/2020-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 2020-07-08 主题词 部门预算公开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广播电视台职能简介

市广播电视台的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舆论宣传作用,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宣传和新闻宣传;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市本级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负责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工作;负责广播电视新技术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及广播电视制作系统、监播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市本级广播电视的播出安全和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

(二)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抓好主题宣传。2020年,我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和即将召开的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重点宣传报道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亮点、新成效。

二是创本土节目品牌。努力提升节目质量,加大节目质量考核力度,继续办好《广元新闻》《新闻点击》《阳光问政》《政风行风热线》、FM104.8广元交通旅游广播等品牌节目栏目。

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寻找地市级广电发展突破口。结合当前新媒体发展趋势,在当前已完成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解决当前存在的人员激情担当不够、人员部门利益为重、人员包袱重等突出问题。

四是抓好阵地建设,搞好电台、新媒体发展。加强对电台硬件设施的投入,增强电台发射频率,实现频率全市范围覆盖;完成“广元手机台功能升级”项目;力争启动600平米演播厅集成项目;力争启动公共频道高清改造项目。

五是努力拓展广播电视广告业。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做大和延伸我们的产业链,以台嘉舜文化传媒公司为依托,争取介入康养旅游、文化娱乐、礼仪婚庆等行业,扩大我们的产业面;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和相关部门配合利用我们的宣传、策划优势,服务社会获取收益。

六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家办台意识,确保领导班子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上“双过硬”;培养打造一支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队伍,实施外引内培、多岗锻炼,促进专业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在台内打造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氛围;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坚决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市委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广元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85.6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785.6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0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785.68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358.93万元下降17.07%;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785.68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358.93万元下降17.07%。下降原因缩减了非税收入征收成本。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39.78万元,占86.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39万元,占5.94 %;卫生健康支出7.48万元,占2.53 %;住房保障支出150.03万元,占5.4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0年财政拨入2785.6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576.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1.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万,专项支出1006.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778.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77.64万元,公用支出201.16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较2019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公务接待费3万元,2019年预算一致,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0年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 2019年预算一致,无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安排日常公用经费201.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51.0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经费116.08万元,修缮工程15万元,其他服务类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1006.88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出版发行(项)指反映政府在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行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含所有单位的公用经费及行政(参公)单位的运转类项目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