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20-01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改革科
发布日期 2020-07-09 主题词 《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解读
《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元市工商业联合会印发《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广发改〔2020〕252号)

为建立健全我市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适用范围、规范程序、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内容。《实施意见》明确,市各级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相关政策时,应当按要求分类听取企业家意见,同时就政策制定、政策实施、政策评估调整阶段的程序进行了规范。

该《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创新政企互动机制,加快建立政府制定涉企政策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的程序性规范,激发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涉企政策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坚定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