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都是中国邮政 快递费为何相差1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0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7-09 主题词 都是中国邮政 快递费为何相差1倍?
都是中国邮政 快递费为何相差1倍?
【字号:
打印

“都是中国邮政,快递费为何相差1倍?”
回应:一个为营业厅,一个为揽件组,有价格差

  “都是中国邮政,为何多了1倍的钱!”7月6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在东坝嘉陵路邮政营业厅寄快递时意外发现,其同样物品的资费却比万缘邮政网点高出一倍,她对此不能理解。

  周女士告诉记者,6日她在嘉陵路附近办完事后,就近在邮政营业厅去快寄一些票据。结果工作人员告知的单件价格为20元,居然是她在万缘邮政网点单件价格的1倍。工作人员解释称,一直都执行的该价格,跟万缘网点确实不一样。但为什么价格不一样,也没多做解释,还建议如果周女士觉得高,可以马上撤销。

  周女士说,当时天气炎热,不想为寄东西再继续跑路,就按照其价格办理了业务。如此一来,原本在万缘网点只需花费70元变成了140元,这让她有点心疼。

  对此,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同为“中国邮政”,但一个为营业厅,一个为揽件组。前者执行“散户价格”,后者执行“大客户优惠价格”,导致价格差,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