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09/2020-0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0-07-08 主题词 川北幼专 2020年预算 编制说明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培养具有普通高等专科学历的师资人才、医药卫生人才及其他职业技术人才,负责幼儿园教师、中小学教师、基层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精准开展教职工、学生、物业服务人员以及校内其他从业人员的疫情摸排,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和延迟开学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规范管理,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针对省市联动巡视巡察问题反馈意见和问题,我校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全面盘点、深入分析,确保每个问题都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同时优化校系二级管理,进一步释放系部自主权,稳步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三是紧抓历史机遇,全面推进本科院校创建。我校全面总结“十三五”学校规划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及不足,以升本为核心目标,高起点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整体规划,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细化升本各项指标,提请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尽快成立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每项升本指标实现的精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四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我校将进一步扩大思政教师引进数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不断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抓好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五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我校将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健全教学工作体系;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项目和省第二批教育机制体制改革项目试点工作;同时对标“双高计划”,力争在重要奖项、重大项目、重点科研、教改试点等重要任务和核心指标上实现新的突破,打造幼专亮点,培育办学特色。六是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条件。我校将加快推进艺体实训中心附属工程和二次装修工程建设,启动图书馆建筑设计等工作;升级网络环境,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后勤保障体系,推进后勤改革,加强校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七是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我校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实施“4410”总体部署,有效运行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加强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落实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无附属或下级单位。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80.5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9680.5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08.2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3.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8.9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80.5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8898.03万元增加782.56万元,增长 8.7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教职工及学生人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708.28万元,占89.9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3.54万元,占3.96%;卫生健康支出179.79万元,占1.86 %;住房保障支出408.98万元,占4.22 %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5518.2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427.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日常公用支出142.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48.69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校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政府采购预算734万元,其中:教学设备购置734万,主要用于三期工程艺体实训中心教学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校保留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川北幼专2020年制定项目绩效目标10个,涉及金额达8105.9万元,其中主要包括:学校运行及建设6520.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教学任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保障三期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招生就业创业经费255万,主要用于学校招生、就业及学生创业开支;设备采购734万元,主要用于三期工程艺体实训中心教学设备采购等。

十、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