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三步走”扎实开展涉残补贴审核发放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0-050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7-14 主题词 扶贫
苍溪县“三步走”扎实开展涉残补贴审核发放工作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保障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苍溪县扎实开展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审核发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残疾人扶贫政策开展大力宣传,重点走访了涉及区划调整的村社,确保惠残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人头。

二是优化流程。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优化落实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审核发放机制,健全了“一站受理、协同合作”的工作流程,进一步简化了申报程序。

三是严格把关。积极与扶贫、民政部门进行数据比对,严格审核乡镇上报名单,确保享受补贴对象精准。经仔细核实后,补贴资金按季度通过银行予以打卡发放。

苍溪县今年一、二季度共发放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113.21万元,惠及贫困残疾人2346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