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运用“互联网+”改善政务服务模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0-050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7-14 主题词 审批
苍溪县运用“互联网+”改善政务服务模式
【字号:
打印

苍溪县充分运用“互联网+”改善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审批服务的个性化、多样化办事需求,真正让政务服务在互联网的引领下更加聪慧、更加便捷。

一是推进“互联网+网络覆盖”模式,健全服务网络。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按照“审批环境+智慧环境+服务环境”全覆盖的思路,分步实施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接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推动“县—乡—村”三级联动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大通道。截至目前,全面实现政务大厅及全县3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络全覆盖,线上线下规范运行。

 二是拓展“互联网+功能拓展”模式,扩展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推广“掌上办”“网上办”等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办事群众在手机上就能预约、办理、评价等,大力推广“主题式”“场景式”套餐服务,优化升级服务设备,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截至目前,共梳理出101个“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清单;完善县级电子证照系统,归集部门电子证照数据,完成省级电子证照系统对接,梳理电子证照模板75个;完成32个部门55枚电子印章采集工作,归纳梳理了常用业务二维码  11个,为“一网通办”的应用夯实了基础。

三是创新“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式,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建设,统一场地、统一平台、统一事项办理标准,全县各镇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时,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应上尽上,一网通办”的原则,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实现线上受理审查、审批办结、现场出证,提高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近700万元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施新(改、扩)建,全县31个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合理,下放公共服务事项198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均可以无差别网上办理的事项9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