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20-01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和流通科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主题词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字号:
打印

7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清单制管理业务培训,并安排部署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做好全市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和重要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建立健全危险源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结合行业特点、实际案例,就安全生产清单制的制定作了全面讲授。

各县区发展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委直属单位、市级粮食企业相关负责人,科(股)长等参加本次会议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