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结果出炉>>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18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主题词 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结果出炉
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结果出炉
【字号:
打印

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结果出炉

203名优秀人才被认定为“蜀道英才”

  近日,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结果出炉,全市各行业领域203名优秀人才被遴选为“蜀道英才工程”入选者。其中: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4人、创新型企业家10人、农业大师50人、文化领军人才20人、旅游精英20人、电商精英20人、广元工匠30人、广元名厨19人。

  2019年底,我市启动了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者遴选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系统优秀人才积极申报。遴选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紧紧围绕“四重四突出”有序推进。一是重品行,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遴选政治坚定、品行端正的优秀人才,对在纪检监察、公安、人社、税务等部门征求意见中反馈有失信、拖欠工资等较大问题7人予以取消资格。二是重产业,突出特色优先。结合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6+2”工业产业、五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和五大现代服务业,重点针对新材料、机械电子、生态康养、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遴选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创新型企业家、农业大师、电商精英等80余名。三是重基层,突出一线倾斜。遴选坚持向基层一线、产业企业一线、创新创业一线倾斜,遴选结果中市本级有48人占比23.6%,县区155人占比76.4%。四是重实干,突出实绩先行。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入选人员在公示期间无一人有问题反映。在遴选出的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优秀人才中,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人数占比71.6%。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确定邓运来等203名优秀人才为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入选者。

  2018年,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各行业领域本土人才创新创业动力活力,培养储备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本土高端人才,促进和带动全市本土人才队伍整体提升,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广元市“蜀道英才工程”实施办法》。根据规定,从2018年起至2027年,我市将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采取分层分类遴选方式,市级层面重点支持2000名领军人才,示范带动各县区支持培养10000名高端人才。“蜀道英才工程”遴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管理期为3年,入选者在管理期内可享受“团队建设、项目支持、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住房保障、医疗和子女入学、培训休假、表扬激励”等10条特殊支持政策,同时还将配发“蜀道英才卡”,享受“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科研服务、安居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参观旅游”等7大类24项服务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