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19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主题词 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字号:
打印

7月14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总结前阶段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商研判当前形势,对“七下八上”关键期及后续时段相关工作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7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14日上午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近日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要求。

尧斯丹指出,7月以来我省极端天气事件多发,7月14日暴雨蓝色预警,本次降雨过程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强度大。各地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更“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杜绝侥幸麻痹思想,坚守安全风险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风状态要更“急”,抓紧解决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落实排危除险措施。应对准备要“强”,加强物资准备、确保及时调运发放,加强专业队伍和专家力量、确保安全救援,加强基层力量、确保一线责任人“前哨”作用充分发挥。调度指挥要更“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尤其是对特大暴雨、夜间断电断路等特殊情况,要落实针对性的转移避险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三避让”刚性要求关键时刻落地到位。督导检查要更“严”,盯紧盯细盯住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和重大隐患等防汛减灾措施“最后一公里”。

省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成员等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水利厅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省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趋势并提出下步建议,泸州、乐山、达州、雅安市作了会议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