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新增6个“国字号”人才培训基地 每个补助500万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19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主题词 四川新增6个“国字号”人才培训基地 每个补助500万元
四川新增6个“国字号”人才培训基地 每个补助500万元
【字号:
打印

7月14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经各地各有关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近日决定认定攀枝花技师学院等6个单位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每个培训基地将获中央补助资金500万元。

6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攀枝花技师学院、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培训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中央补助资金为500万元/个,主要用于支持国家级基地项目建设单位3-5个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职业、工种)建设所需技能研修实训设备的购置改造与维护、原材料消耗、指导教师聘用、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支出,按照属地原则由项目所在市(州)从年度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中统筹列支,及时划拨项目建设单位,并督导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