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川公布3起典型案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19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7-15 主题词 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川公布3起典型案例
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川公布3起典型案例
【字号:
打印

记者7月14日从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因受极端不利天气叠加排放增加影响,我省臭氧污染明显加剧,臭氧平均浓度146.4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上升7.8个百分点,9个城市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为尽快扭转不利局势,我省生态环境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执法,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并于近日对外公布3起典型案例。

违规敞开车间门窗企业被罚4.25万元

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在对绵阳麦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厂房车间内2个搅拌罐正搅拌水性防锈漆原料,为加快车间检测板涂料干燥过程,公司员工在明知违反公司生产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敞开生产车间的窗户和大门进行通风,导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异味明显。

生态环境厅立即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鉴于该公司2年内已有过一次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且公司员工明知故犯,对该公司处以罚款4.25万元。

底漆房未密闭装饰材料公司被罚4万元

眉山市彭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四川彭山姿然色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两个底漆房未密闭,且正在从事喷漆作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眉山市彭山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依法罚款4万元。

工地上露天刷漆建筑商被依法处罚

某日,四川双盈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排项目劳务承包方——宜宾市正达建筑劳务分包有限责任公司在泰然·长江大院项目工地进行露天刷漆作业,并将已刷好油漆的钢管悬架、脚手架构件、黄脂胶调和漆等露天堆放,未按要求搭建临时刷漆棚,也没有采取其他废气收集处理措施。

相关部门立即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宜宾市南溪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宜宾市南溪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