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4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7-27 主题词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字号:
打印

  724日至25日,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了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6名,候补市委委员6名。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王菲讲话。
  全会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通过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读书班、省委全会等,多次组织传达学习、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成渝发展共兴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市委坚定对标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主动加强衔接,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广元坚定对标对表党中央宏大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元坚定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责任使命,是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国家战略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认真做好谋长远打基础的重点工作。要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物流枢纽一体衔接、区域发展协同共进,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要大力实施康养+”战略,增强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吸引力,打造成渝地区休闲康养、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要以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喊响擦亮广元七绝品牌,多渠道拓展消费市场,建设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要协同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强区域产业协作,促进高效分工、差异化发展、相互融合,推动建成全产业链贯通、开放式互联的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
  全会强调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聚焦重点、协同推进,确保关键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要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聚焦外畅、内联,谋划争取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构建通江达海、辐射甘陕、融入亚欧的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6+2”新型工业、“7+3”现代农业和以生态康养旅游、现代商贸物流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打造配套互补、协同错位发展的产业链集群。要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持续深化资源要素、农业农村、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建设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持续深化与成渝地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加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强化与成渝地区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探索跨区域公共资源配置机制,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惠民水平。
  全会强调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构建多方参与、共抓落实的战略推进格局。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沟通汇报,积极跟进衔接,抓好已签订协议落实,推动各方议定事项和重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推进。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调动各方积极参与,汇聚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投入广元发展。要严实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构建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推进体系,持续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实见效。
  全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库,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的市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