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将避险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1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8-27 主题词 广元:将避险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
广元:将避险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
【字号:
打印

    8月26日,副市长彭洪前往利州区大石镇、荣山镇对地灾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樊家坪出现滑坡隐患,直接威胁4社、6社39户167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在采取了哪些避险措施?”“转移人员有多少?”……来到樊家坪,彭洪详细询问群众转移、紧急通知等情况。彭洪指出,现在仍处于汛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周边地质勘探,密切关注地灾动态,将避险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要尽快开展滑坡勘查设计与治理工程施工,启动滑坡治理工程,争取在未造成房屋进一步变形破坏前完成治理,消除滑坡隐患。

    荣山镇岩窝村一组喻家香房发生多处滑坡灾害,威胁附近居民与通村公路安全。目前已对受威胁的4户11人采取了撤离避险安置,并对危险区采取断道封闭,滑坡区裂缝进行了覆盖封闭处理。彭洪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滑坡治理,配齐力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有效排除地灾险情;要做好施工全过程质量把控,确保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