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扎实开展“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20-01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流通科
发布日期 2020-08-31 主题词 广元市扎实开展“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广元市扎实开展“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8月29日上午,广元市在全国产粮、产油大县剑阁县县城隆重举行“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市发展改革委、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

活动首先向全市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弃微末、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活动紧扣“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主题,现场设置宣传展示台,发放爱粮节粮和粮油科技知识折页、粮油赠品等主题宣传品,宣传国家粮食法律法规和粮油科技创新、优质粮油营养健康,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救灾等知识,为广大市民提供粮食科技知识咨询服务,展览展销我市“名优特”粮油产品。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部分粮食企业代表、市民近130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安排,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后,市发展改革委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大讲堂、“粮油健康营养”科普讲座和“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有关粮食和物资储备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在全社会范围宣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理念,让勤俭变成一种风尚,让节约意识渗透于人们的生活点点滴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