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三措施”落实医保扶贫>>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0-067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9-08 主题词 医疗
苍溪县“三措施”落实医保扶贫
【字号:
打印

⑴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以大数据为基础,每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情况比对更新,对不符合条件的列明具体情况;对长期无法联系的和异地参保人员,完善佐证材料备案,确保新增贫困人口及时参保。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有90013人参保,参保率达100%,实现了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参保全覆盖。

⑵持续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在医保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对贫困人口实行了参保资助、住院待遇倾斜、大病保险倾斜、医疗救助等特惠倾斜政策。1-6月,全县贫困患者门诊补助2871人次、金额28.07万元,住院25155人次、金额8530.89万元。贫困患者大病保险补助3251人次、金额552.41万元。贫困患者医疗救助635人次、救助金额318万元。

⑶优化“一站式”结算流程。进一步优化了县域内“一站式”结算流程,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开辟了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设立有贫困人口报账窗口和贫困人口优惠政策宣传栏、报账费用公示栏,切实为全县贫困人口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经办服务,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6月底,该县城乡居民医保县域内“一站式”结算24795人次,报销总金额8900.06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