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暨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现场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0-0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主题词 食品 生产企业 安全监管 食品加工小作坊 治理提升
广元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暨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现场会召开
【字号:
打印

9月10日, 广元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暨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现场会在朝天区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暨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朝天区中子镇现场参观四川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月桂食品有限公司、老掌柜烘焙坊、朝宁卤坊等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和监管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既要按照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全产,又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针对“一非两超”、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以肉制品、食用油、饮用水、调味品、白酒、豆制品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消费量大的品种为突破,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要明确职责定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进行食品生产加工,自觉进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要坚持风险管控,进一步推行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风险分级管理模式,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加大创新监管力度,构建起“政府推动、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社会共治体系。

会议要求,要在治理理念上下功夫,把小作坊升级改造、集约发展、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重大战略有机结合,与城市规范化管理、脱贫攻坚等深度融合。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引导从业者严守安全底线。要规范监管,加大监管人员能力培训和监管装备提升。要引导实施规范化生产加工,促进食品小作坊走集约化、产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之路。

会议号召,全市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切实担当起保障食品安全历史使命,主动作为、奋勇前进,努力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把关,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监管人员、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