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经开区“三举措”加强税收风险管理>>详情
索 引 号 779819756/2020-0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20-09-15 主题词 税务
广元经开区“三举措”加强税收风险管理
【字号:
打印

广元经开区牢牢把握“摸清疑点数据、降低涉税风险、助力复工复产”的原则,坚持应对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市税局风险任务和自行分析处置两手抓,切实发挥税收风险管理堵塞漏洞、提高征管质效的作用。

一是规范处理措施,提升综合能力。按时推送自然人异议应对申诉任务,实现统筹管理,做到任务统一推送、结果统一反馈、效果统一考评,同时督促各风险应对人员提高纳税评估技能和政策业务水平,达到提质量和强业务的双赢效果。

二是强化应对分析,做实事前管控。结合经开区税务局实际情况,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主动发起风险任务,明确风险防范重点。对不同风险等级,分行业、有计划地进行数据筛选和分析,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从增值税申报数据累计金额、享受减免税情况和各项报表勾稽关系等方面着手,认真排查疑点数据,堵塞日常征管漏洞,有效降低了执法风险。

三是细化流程管理,提升风控质效。实行工单制任务管理模式,制发疑点数据清理、发票协查、纳税评估及风险提醒任务、举报案件核查等方面工单26次。通过工单流程跟踪办理情况,实时掌握各应对单位任务接收分配推送情况、准期完成情况、风险应对收入进度等绩效指标,实现风险识别、分析、应对的全面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任务传递规范性、流程可控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