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0-0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09-17 主题词 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我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字号:
打印

9月15日,2020年广元市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主持会议。

研判会对今年以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反映出来的高风险品种、高风险领域进行了风险评估,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和工作实际,就进口冷冻食品在冷链、运输、餐饮、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抓住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认真落实“五查”,即查冷库底数、查贮存条件、查追溯管理、查产品质量、查环境卫生,加强与卫生健康、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强化进口食品安全监管,严防输入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盯紧高风险品种、高风险环节,强化抽、监结合力度,建立抽检监测信息和日常监管信息互通共享机制,用抽检来评估监管发现的风险隐患,用数据来引导监管方向,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