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第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5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20-048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主题词
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第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5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周边交通压力的建议》(第9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对学校周边停放车辆的管理”的建议。今年1月,市城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印发实施了《广元市城区医院和学校缓堵保畅实施方案》,针对我市城区天立学校等10所学校、3所医院周边交通问题开展综合治理,极大改善了学校及医院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公安交警部门针对您所提建议,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和校方,实施错时上放学和科学组织学生及车辆进出校门,分类科学组织实施日常与上放学周边道路通行、车辆停放,科学规划占道停车和有效利用周边停车资源;建立交警、城管、学校联勤联动机制,加强日常和上放学交通监管,严查交通违法,清理非法占道,组织指挥交通,优化学校公交线路,最大限度缓解了天立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

二、关于“上学放假时段进行交通管制”的问题。您提出“所有车辆进入天立学校,从“半山金杯小镇”驶出,不能掉头”建议,因天立学校与“半山金杯小镇”连接道路尚未建成投入使用,尚不具备单向交通组织条件。公安交警正积极会同建设规划等部门,科学施划该路段车辆通行方案,最大限度确保车辆高效、畅通、安全通行。

三、关于“延长8路、9路公交车线路,将终点站设为‘半山金杯小镇’”的建议。鉴于“半山金杯小镇”尚在建设之中,未达到公交线延伸或增开标准和需求。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建设规划、国资委研究公交线路优化方案。目前,涉及该段的公交优化方案已将火车站、建设路、建军桥、天立学校、半山金杯小镇公交线路纳入,待条件成熟将开行此线路,并按照需求设置相应公交站。

四、关于“打开将军桥——自来水厂——天立国际学校的通道”的建议。该通道属于临时性道路,达不到安全通车条件,车辆在该道路通行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2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