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为期172天 广元市蓝天保卫战即将打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85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9-29 主题词 为期172天 广元市蓝天保卫战即将打响
为期172天 广元市蓝天保卫战即将打响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今冬明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9月28日,记者从广元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计172天,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2021年3月31日。行动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整治:一是城区“治尘”,包括管控道路扬尘、管控堆场扬尘、管控施工扬尘、加强裸露地面扬尘治理。二是“工业治理”,包括加快工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工业大气排放达标治理。三是全域“治烟”,包括全域全天候秸秆禁烧、加强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严格管控“三烧”行为。四是机动车“治排”包括开展柴油货车排气专项整治、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加强渣土车管控、加强油品管控。五是协同“共治”,落实错峰任务并加强空气质量预警预报。
  通过百日攻坚,将实现以下三个目标:PM10浓度不高于47ug/m3;PM2.5浓度不高于26ug/m3;全年优良天数比例大于95%。以明显降低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污染天数、明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为立足点,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工程措施、管理措施,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吴敏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