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国务院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85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9-29 主题词 国务院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
国务院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
【字号:
打印

国务院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

突出问题导向 抓实工作举措 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9月25日至28日,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出席汇报会并反馈督导情况。

市委书记王菲陪同督导,并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汇报会上汇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汇报会。

督导组先后深入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剑阁县、青川县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督察、调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戴建国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刻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有序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抓实工作举措,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好火情分析研判,统筹推进联防联控,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自景表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结合督导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对标补短。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入细致排查森林防灭火方面存在的问题,动态完善“四个清单”,明确整改路线、任务和具体时间,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改深改实改彻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构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新格局。

市领导谢晓东、杨浩、伍荣华陪同督导或参加汇报会。

(记者兰宜谦蒲洪旭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