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王菲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9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09 主题词 王菲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王菲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字号:
打印

王菲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王菲详细询问车辆检测、安全教育等情况。记者赵恒摄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9月30日,市委书记王菲带队深入市城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阳光·云麓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筑工人们正按照计划加紧施工。“有没有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行业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有哪些要求”“发现问题后如何处理”……王菲来到建设工地,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并听取全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情况。王菲说,安全生产无小事,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行政执法,形成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大格局。

随着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迎来了节前出行高峰,旅客在接受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后,有序候车、乘车、出行。王菲认真检查了进站口、安检通道、候车室、监控中心运行情况,详细询问车辆检测、安全教育、节前运力、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通过实时监控平台查看司乘人员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王菲要求,车站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客运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维护好站内及车站周边治安秩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检查中,王菲还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景区、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密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谢晓东、陈勇,市级相关部门及利州区主要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